close

我在烘爐地.jpg 

今晚與一個很喜歡玩攝影的朋友去烘爐地拜拜

本來是想玩玩他的單眼的

但突然想到閒置在家裡的LX2

我老是用自動拍攝,不然就是內建的情境模式,

什麼光圈先決/快門先決/手動/之類我全不知道怎麼用,

但有太多人告訴我他是台好DC

決定帶它出去走走,搞不好它會復活~

 

但一到烘爐地,發現天氣狀況實在很不好,天空能見度很差,灰灰的..

本以為我的LX2派不上用場了,

先玩了玩朋友的單眼,

但還是請朋友試試看我的相機,

他敎我如何使用手動拍照~

沒想到拍攝結果讓我蠻意外的!

後來我就沒玩他的單眼,反倒玩自己的相機玩上癮了!

這樣的天氣都能拍出這樣的效果,我以後會常帶它出門的~

 

我先用手動捕捉了這對戀人看夜景的畫面...也改變了點白平衡

(我個人非常喜愛這張照片,但這相愛的背影也讓我十分惆悵啊~~~)

烘爐地戀人.jpg 

烘爐地手動拍攝.jpg 

烘爐地手動拍攝2.jpg

下面這一張是用內建的模式去拍的,比較接近真實狀況,

其實說真的,烘爐地的夜景在我看過的夜景排名裡面不算前幾名,

但今天這樣糟的天氣  霧氣掛滿整個天空  拍出來的效果反而讓我喜歡上他..

烘爐地mini.jpg 

下面這張是我拿朋友的單眼拍的,拿單眼的感覺是有一種專業的爽度,也沒想像中的難,

但以我這樣懶的個性來說,愛趴趴走的我LX2就很夠了~(其實我都覺得LX2有點太大了)

玩朋友的單眼.jpg 

接下來這幾張我很滿意,

朋友知道我很喜歡他拍車軌的幾張照片,

於是教我用我的LX2拍車軌,

原來純手動拍攝如此的簡單!

烘爐地山路1.jpg  

烘爐地山路2.jpg 

烘爐地山路3.jpg 

烘爐地山路4.jpg 

想想去過世界各地這麼多地方,

大部分都只是拍攝"到此一遊"的"證據照",

真是枉費了這台好像機!

 

看了朋友的網誌,他用單眼拍的照片非常的漂亮,

你一定會想說我是不是要去買一台單眼?

他也問了我這個問題...

(其實想想一台單眼跟我最近裝潢的花費比較起來真的只是小零頭而已..)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買,

因為他的攝影技巧太高超,

所以...我反倒比較想要他幫我拍一系列"我在眷村"的個人寫真了! 

哈哈!真厚臉皮!!

請好友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