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支dvd租回家已經超過期限,

忙亂的自己一直到今天下午才有時間看完它,

記得金馬影展時就很想看這部片,

不外忽是被他海報上的話吸引了

"真槍實彈,毫不保留,令你瞠目結舌,大開眼界"

但看完之後發現絕對不只是這句話而已,

震撼我的不只是電影裡所謂真槍實彈的尺度,

而是對人性真槍實彈的解剖.

 

也可能是這段時間的忙亂當我靜下心來看這部片的時候有了很難得的體認,

我覺得一部電影最上乘的關後感是--

看完後你會覺得感觸或收穫很多,但絕對不是馬上可以完整用言語或文字表達出來的,

像是一顆未爆彈在你心中最誠實的角落,按鈕在自己腦中,感覺已經知道,卻不一定要引爆.

 

就技術面來說,

如果你期待的是真槍實彈的演出,它的確是突破了尺度,

但讓我意外的是一般所謂的藝術電影通常需要花你很大的耐心去咀嚼,

但這一齣不管在結構/畫面/音樂..都有極高的表現,

完整度不輸一般電影,

尤其在畫面上對於紐約這個城市的動畫處理讓我十分驚喜,

簡單卻十分漂亮的表現.

 

就內心層面來說,

在電影最後我才知道這是一個集體創作的作品,

我很意外集體即興創作的電影能有這樣流暢與完整的故事內容,

絕對不枯燥,

如果你想對自己的內心層面做一次心理治療,

他真的是一部治療系電影..

但請小心..它不是恐怖片,但看完之後可能會出現被解剖的血淋淋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