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就很喜歡這首歌

李雨寰唱的--不要愛我.

但一聴就知道那不會是普為人喜愛的曲風亦或編曲方法,

(那張自己買的專輯裡聽到的是電子式編曲)

在幾次我在ktv在友人的面前演唱也證實了自己的說法...

但我還是喜歡,只是一久就忘了,畢竟這個世界動聽的歌真的不少..

 

直到前些日子開車回家的路上,

聽到了女聲演唱這首歌,

而且編曲是更貼切的鋼琴演奏..

而這個聲音一聽我幾乎就能確定是陳珊妮,

但不能確定的是演譯的極好..讓我不敢相信那是陳珊妮--

但那的確是陳珊妮,

而且早在2003年就發表了,

更誇張是那唱的極好的聲音然是現場演唱..不可思議的一氣乎成..

 

陳珊妮把著首歌賦予了新的生命--那更為人能接受的演譯方式..

我太喜歡了,這幾天反覆聽著這首歌.

 

不要愛我,這首歌其實唱的其實是are u get ready to love me?

如果這首歌翻成英文我想這是在好不過的方式了.

隱喻與暗示與內心波折與轉折在這首歌有了很好表現.,

陳珊妮在這首歌裡極好的聲音,唱出了這首歌最原始的原貌,

就如同我開始時說的,

李雨寰的原唱我是當然也是很喜歡,但哪畢竟不會是大眾喜愛的編曲方式(慢歌卻用電子快歌式的編曲,衝突極大..我很愛這樣的衝突,但你呢?)

陳珊妮的現場演唱再度活化了這首歌.

讓我上網搜尋這首歌..發現莫文蔚也唱過..我後悔太晚一起發現這麼精彩的一首歌..

 

請聽

陳珊妮--http://mymedia.yam.com/m/370006

 

作曲:李雨寰 詞: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不要愛我 我害怕失去你而心碎
害怕面對承諾的不悔 陪著我走入深淵
不要愛我 我害怕面對你的誘惑
害怕未來故事的背後 不可告人的折磨

愛就像一陣煙又一轉眼
來去你和我之間 是無所謂又最飄忽的感覺
我只要一個吻或一雙眼
就看透了你一切 是最濃烈最輕浮的表面


我不再如此渴望 讓幸福圍繞身旁
把愛情的謊 當作是虛幻假象
埋藏我疲憊的心 埋藏我所有慾望
把愛情的謊 給通通都遺忘 遺忘
給通通都遺忘 遺忘我所有悲傷
永遠不會再悲傷 我不再悲傷...


我只能說 愛的盡頭是虛空
讓我孤獨的走 連最後一秒也不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