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1那天還在想就要上班了,剩下這不到一個月的假期該去哪裡走走..

new york?---翻開美簽..過期了..想到現在美簽貴的要命..下次好了!

其實心中一直想去曼谷參加潑水節,加上現在去泰國免付簽證費~無奈上個星期查了一下票價..

果然是"潑水節"..只剩商務艙的票~

發現電視上撥放著紅衫軍的新聞...安慰自己..有暴動..不去也好!

無意識的再打開電腦查了一下票價...ooh my god!!飛往曼谷居然出現最低票價...

沒花多少時間思索,緊急call在南部的老弟...走!!一起去參加潑水節盛會~

於是..沒做任何功課的我..4/12就出現在曼谷了!!

 

潑水節篇

這"應該"是我第11次去泰國了..之前跟過團..畢業旅行過..自助幾次去了曼谷..也去過清邁..也去過普吉..也因為轉機停留過曼谷...也因為廉價航空從曼谷到越南河內以及金邊玩過...但我就是一直沒去過潑水節~原因是機票真的貴又難訂..沒想到這次拜紅杉軍~我得以以低價成行~而且還是今天買隔天就飛過來了..

這一次不寫遊記..因為曼谷對我來說早就不是枝枝節節紀錄遊記的層次了..

而是想分享潑水節超乎我想像的瘋狂~

 

在台灣看到潑水節的新聞..感覺是個"溫馨"的嘉年華會~

想說這次可能因為紅衫軍..遊客會大減..應該沒電視上那樣瘋狂..

沒想到超乎我想像..只能用"狂妄"來形容~

 

這次住在saphan taksin附近~有bts(空中捷運)也可搭船..很方便~

耳聞潑水節兩大區域..kao san路以及silom..

決定潑水節第一天先跟弟弟到我很喜歡的kao shan去開開眼界~

碼頭附了13b,悠閒的搭到13號碼頭..看到下面這座美麗的橋下船...kao san路就在不遠處了~

 

潑水節第一區域KAO SAN RD,(考山路)

P1030804mini.jpg

是的...我一近去到這個區域...我很快的溼了..而且是全濕了~

老天..他們的水槍依個比一個大支..而且還有裝"冰水"的..

P1030810mini.jpg

(被潑千萬別生氣啊..那可是他們泰國新年習俗,要把好運帶給你的~)

我拼了..馬上跟老弟一人買一支~

 

考山路的氣氛本來就很好..遇到潑水節來自世界克國的背包客都在這裡玩起來~

老弟從一開始很ㄍㄧㄥ到玩的很hi...因為他發現生命第一次可以跟不認識的美女潑水對方還會說"謝謝"真的是一件很妙的事~

考山路的人都hi了~你看看...

P1030816mini.jpg

 

 

潑水節第二區域:SILOM

考山路玩的很開心...再來就是silom了..

只是沒想到在考山路還可以"邊走邊潑邊玩"..

但隔天來到silom...wow...我只能用動彈不得來形容..連走路都成了問題!!

P1030849mini.jpg

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才有機會踉踉蹌蹌爬到bts站上拿出相機捕捉這一切..

(在silom路上除非你的相機是防水的.否則就別拿出來了...喔..因為很擠你也不一定有手的空間拿的出來...我一點都不誇張)

P1030853mini.jpg

離開silom後..泰國朋友帶我到"歐都共"(我不知怎麼翻)附近的pub玩..連在室內他們都照潑!!我真的開了眼界了~

一連三天潑水節...不管你再乾淨出門,,,任何角落都有人會潑你或在你臉上塗白白的..

(記得保持微笑....)

我是玩的很開心...但發現弟弟的臉色開始悄悄的改變了~嗯...於是決定"逃"到沙美島!!

 

KOH SAMET篇(沙美島)

為了以防沙美島上面還是有潑水活動..打包行李時還特別帶了一支水槍出發..

只是真的到了沙美島..發現全島只有我們帶水槍..哈哈!!(= =真尷尬...)

 

這一張照片不是在沙美島國家公園內拍的,而是在島上北方當地人生活的區域拍的..我相當喜歡~

P1040081mini.jpg

P1030916mini.jpg (moss man house)

 

沙美島各式各樣沙灘任君挑選~

沙美島有各式各樣的沙灘~很高興在搭船的時候又結識了當地的泰國朋友..沒訂房的我就跟著他們來到了AO PHAI沙灘(silver sand區域)的小木屋入住了~(一晚600b的風扇小木屋..我住的還蠻開心的..但老弟那100kg的體重負荷不了..隔天我門就換到上面這張照片這一家7-11附近的moss man house..有冷氣,房間也很舒服..1200b)

AO PHAI沙灘~(我最喜歡的前兩名沙灘之ㄧ)

而這一個沙灘是我在沙美島最喜歡的沙灘~悠閒又沒SAIKAEW人多, 沙灘面積不大但沙子幼細又白~讓我想到BOROCAY~

沙灘上面的餐廳烤雞也相當美味~晚上還有火舞表演,離最知名的SAIKAEW也海灘也不遠~下次來我還是會繼續呆在這裡~

silver sand2.jpgsilver sand.jpg

P1040044mini.jpg

 

P1040087mini.jpg

因為有租摩托車的原因..幾乎島上所有的沙灘我門都玩了..你也可以看看自己喜歡哪一個囉~

 

中部的沙灘(應該是AO THIAN...名字錯了別見怪..反正沙美島不大~要見到它不難~

這個沙灘以當地人為主,有一個小木橋~泰國人喜歡聚集在這裡玩飛盤玩球~)

P1030926mini.jpg

 

島最南端的景色~

你看到我在盪的這個盪鞦韆剛被我弟盪過...我實在是怕它被他坐壞啊~

P1030992mini.jpg P1030997mini.jpg 

 

遊客最多最熱鬧的SAIKAEW

P1040053mini.jpg   P1040095mini.jpg

 

AO PHRAO沙灘

隔天跑到島的另一邊,看到了這個像世外桃源一樣的AO PHRAO沙灘

這也是我第二喜歡的沙灘~吸引我的不是沙灘本身,而是這裡的獨立環境,以及超級休閒的氛圍..

剛進來時口渴的我們被沙灘邊第一家高消費的餐廳下了一跳..還好再進去一點點..就發現了另外一家7UP只要20B又可以"躺著"看風景的餐廳..

選了個好位置..(位置大的像床位..舒服極了~)

我和老弟在這裡躺了一整個下午~

 

P1040106mini.jpg P1040124mini.jpg P1040134mini.jpg P1040141mini.jpg 

 

這一次的泰國行回憶很多~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

當發現自己有意無意又再注意機票的價格動態..我發現我的旅遊癮又被泰國挑起來了..

好友雪芳慫恿我近期再一起同遊沙美..看來我又多了一個再去的好理由~

嗯...下次就來個曼谷+沙美+吳哥窟好了~!!

 

什麼..你問我這次行程難道沒有受到紅杉軍影響?

我真的沒感覺到任何暴動...如果有影響就是讓我臨時買到最便宜機票到曼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