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一定要挪來前面擺一下

因為到這裡真的不簡單!!巴拿威梯田--我終於看見你了!

DSC00393mini.jpg

這篇網誌再不寫可能又只能像其他的遊記一樣只存在我心裡了!

 

2010年2月農曆過年,

是的,我又突然發現我有好幾天假期..但過年到哪裡都是三倍價,

隱約看到電視新聞又有一家廉價航空飛台灣..心裡面有個聲音在呼喚我...

去巴拿威!!那傳說中的世界第八奇景吧!

去巴拿威!!那兩千年前就存在到現在的梯田奇景吧!!

DSC00007mini.jpg

看別人網誌..看來到巴拿威似乎是漫漫長路,

而且旅遊資訊更是少的不得了,

幾乎沒有團體可以到..反正無所謂..有團體我還是會自己去,因為心裡想去很久了!等不及了~!

我不想只是看著巴拿威的巴坦梯田照片發出驚嘆聲!

我要身歷其境!!

 

DSC00024mini.jpg

這回是第三次到馬尼拉,這次總算有多一點白天時間看看馬尼拉這個城市,(之前覺得它的晚上實在是怪可怕的)

因為已經是半年前的遊記,我就不再枝枝結結紀錄直接切入主題!!

 

這次的飛機停克拉克,要不是價錢考量,真的沒有很建議做這家航空,因為光從機場到馬尼拉就要近三個小時,

然後我也如自己預料的,最後一天我又差點趕不上集合地點回機場..

(這家航空spirit of manlia有提供市區街駁到機場的巴士,請大家一定要提早知道集合地方

不要太相信taxi 九點集合我快十點才找到 我能回來算我好運)

 

先來講講怎麼到巴拿威的巴坦梯田..

你要先在馬尼拉做taxi到bus站(在某大學旁邊)

有兩種bus到巴拿威,一種是佛羅里達,一種是auto bus,

我都試了,強烈建議坐佛羅里達,auto bus位置小沒廁所...

 

到巴拿威的巴坦梯田要在馬尼拉坐夜車大約九小時到

然後再包吉普尼到巴坦,大約兩小時..然後再走兩到三小時的山路...

真的夠遠了吧!!!!!!!!比我到歐洲還遠!!!!!!!!!!!!

而且幾乎在車上我都沒睡!!因為我實在是很難睡著的人~~

 

在馬尼拉旅遊時遇到愛攝影的calvin,他是道地菲律賓華人,回菲律賓過年;

在bus上又認識下圖兩位來自挪威的女生~所以我們四個人就決定一起玩了!!

(calvin不在圖裡 因為是他拍的)

到八拿威之後一路上的行程總是會有不同的人來問我們share吉普尼的車資~多交朋友真的蠻不錯!

(說真的..這包車車資如果沒有share真的有夠貴!!)

DSC00153mini.jpg

這是第一天到巴拿威時我完全屬於一種混屯不明的狀況在吉普尼上和其他一起包吉普尼的夥伴拍的照片~

因為有calvin這當地人帶領,我只不斷碎碎念交代了我要去"巴坦""巴坦"就ok了!!其餘我就跟著跑吧!

 

先說..以下梯田都還非巴坦梯田..但一夜未眠的我看到還是好開心..

只是那時心想奇怪..在巴拿威的第一天到底是要到哪裡..

吉普尼一路開了快三個小時..一路塵土飛揚..我感覺自己似乎快像野柳的女王頭依樣被風化了!

到底是要到哪裡...

DSC00158mini.jpg

DSC00160mini.jpg 

DSC00186mini.jpg

DSC00210mini.jpg DSC00222mini.jpg

原來kevin和吉普尼導遊說好地一天到sagada這個地方

恩..這是一個山中小鎮,剖有bali烏布的味道..但是來這裡幹麻啊!!??

吃完午飯後來到了一個知名的cave,

在洞穴口被幾個韓國人從洞穴跳了出來嚇了一大跳,而且是用一種非常徵擰的臉..跟我們說...他們要累死了!!

這時我才意識到..蝦米!!!..我是要來爬梯田的..怎麼帶我來sagada洞穴!!??

好吧..沒退路了..只好咬著牙一起去探險了..

反正世界各地的cave我也爬過幾個,心想應該還ok吧~~沒那麼困難吧...

但後來發現---天啊!!這簡直比冒險王裡面的洞穴還要難!!

還往下爬不到十分之一的時候..其中一個挪威女生已經哭了..他宣布放棄..因為滿滿的扁幅叫聲已經嚇壞他了!! 

過程我就不講了..反正我是征服了..但真的一次就好了!!

ps:裡面有不少天然泳池~熱愛cave的人就來試試吧..全程三到四小時..夠你累的!! 

因為我心裡一路幹交!!但征服那一刻我還是挺高興的!

DSC00229mini.jpg DSC00262mini.jpg

 

終於..巴拿威的第二天到了..

我還是幾乎一夜未眠..因為calvin的打呼聲實在嚇人!!

但是我是超人..我只要想到今天要到巴坦梯田..這個世界文化遺產,我就一路開心~

再度坐上吉普尼~~

大約一個多小時到了車不能在開的地方..恩..我有做功課..我知道我要開始走路了!!

DSC00284mini.jpg

DSC00325mini.jpg

走道中繼站大約一個多小時,

這個可愛的餐廳可以看到巴坦梯田的遠景~

超開心的!!休息一下,叫了回程的中餐..keep walking!!

 DSC00347mini.jpg

 DSC00353mini.jpg 

連當地狗狗都來跟我們一起遠足~

兩位挪威女生今天倒是蠻厲害的,看來跟我一樣想快快到巴坦梯田裡面!

只是calvin已經不行了,

拿拐仗的他..有如蝸牛般的速度..

最後還是摔倒在某一塊梯田裡..= =

DSC00430mini.jpg

 

終於...終於...我站在世界文化遺產裡面了!!!!!!!爽度100!!!!!!!!!!

 

巴坦梯田全觀分享給大家啦~~

DSC00358mini.jpg

DSC00449mini.jpg

DSC00379mini.jpg

DSC00367mini.jpg

DSC00424mini.jpg

DSC00374mini.jpg  

 

後記:

當地導遊說..再走吧..再走下面有瀑布!

但是接下來的路非常之難爬...非常...非常...

而且為什麼不跟我說...還要再往下爬兩小時才能看到瀑布!!

(其實我如果再有機會來,我想停在這裡就好了..好好感受一下~因為實在太壯觀了~!身歷其中真的棒!

而且當我再走兩小時到瀑布時..發現其實可以不用來的!瀑布真的還好..但是我就是那死個性,到了就是一定會走完..= =)

但還是按慣例拍張征服的照片吧!

DSC00404mini.jpg DSC00410mini.jpg 

DSC00485mini.jpg

回程天色已全黑

我終於征服了這裡..

有機會..你也依定要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