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一首好聽的歌,都是我在整理東西一邊播放著一張專輯,

等到自己無意間哼起,才發現已經被這首歌刺進心裡...

很久沒有孫燕姿,我喜歡孫燕姿,雖不像我真正喜歡的歌手新歌一出就會去聽,

但他的某些歌的確刻在我生命的刻度中.

 

這首歌的類型不像往常我一聽就會喜歡的歌,但下意識的讓我印象深刻.

詞曲我都非常喜歡,尤其是主歌的部分,娓娓道來像自己在跟著自己說話--沒有太多的情緒..

而這樣的情緒或許是對自己誠實了,淡淡的,但眼淚卻不帶哭聲的滴下來一般.

 

這首歌聽起來也很有坐在巴士上在公路上一路往前的感覺,

我很喜歡旅行,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在旅行的當下一切都變得很簡單,因為我知道我所有的都在身上了,

我可以更清楚地跟自己對話,或對一切放下的很理所當然.

 

這首歌有一種絕對的孤單感,唱一種渴望...

渴望給人的感覺都是重量很重的..

厲害的是簡簡單單卻刺進心裡,因為聽著聽著會發現,

原來渴望的是那最純粹的安定的安靜的力量.

 

作詞:黃婷、梁錦興
作曲:黃晟峰

 

我聽著 時間的沙像首歌
有多少曲折輕輕哼著 撫平了

起風了 天空一片灰灰的
有多寂寞呢
我在路口眺望著 捨不捨

在追逐中追逐著 才懂漫步的渴
當握緊的手鬆了 傷癒合

在孤獨中孤獨著 才懂安靜的渴
當我卸下了顏色 璀璨了
還計算什麼 愛何曾乾涸

時間偷走了些什麼 卻又留下些什麼
回頭就迷失了當刻
走著 我就這樣走著
穿越生命的沼澤 會遇見你的

計算什麼 愛何曾乾涸

手鬆了 傷癒合
卸下了 就璀璨了
手鬆了 傷癒合
卸下了 就璀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